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年.记忆

微笑着,去唱生活的歌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位老教育工作者,一首陈年的老歌,一颗年轻的心。认真做事,诚挚做人。谦和厚重,随方就圆。教过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电大课程,当过乡镇中学校长。中学高级教师,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,《中国摄影家》俱乐部会员。

流年,岁月辗转  

2012-12-20 03:40:40|  分类: 精品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鳕鯡鮩鲒《流年,岁月辗转》

 

流年,岁月辗转

 只有自己的天空明朗了,我们才能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和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图片


 
    天气,越来越冷,时间也进入了年末,冬的萧瑟,茫然的心境,让我有了一种心的孤寂和思绪的空旷。
    一年年,一月月,我们如浮尘,似草芥,随风荡漾,孤独漂泊,当看见枝杈上最后一片枯叶,我们也黯然伤感了许多。
    一年,时光不算短,也不算长,一路上,我们寂寞的走着,有细碎的欢喜,有斑驳的忧伤,也有一些小小的幸福和无奈陪伴着坚强。
    淡然回首,在岁月的流逝中,我们徘徊着,踯躅着,流年的春花秋月,鸟语花香,此刻,都只能作为一种回忆和珍藏了。

图片


    当草木枯荣的时候,我们的岁月也在悄悄的更迭,过去与未来,在这个时候,都会变成一种思索。
    将自己的思想,疲惫的靠在一棵枯干的树上,似乎,现在自己脆弱的像一根枯草,沏了茶却不想喝,研了磨,却不想写。
    品味年末的日子,怎么像是一叶搁浅的小舟,透着苍凉和寂寞,细细想想,那些行舟的岁月,朝霞、夕阳,风雨、霜雪,仿佛都混杂着岁月的沧桑。
    在这苍白的季节,我停止了脚步,用静默的思绪,去感受时光默默的走过

图片


    人生不过是聚了,散了,哭了,笑了,想起了,遗忘了,得到了,失去了,时光的过往,留给我们的只有回忆。
    实际,这个时候,我的心境应该是平和的,虽然,生活里的林林总总已经渐行渐远,但是,他带给我们的沧桑,不管是深刻,还是思绪,都已经深入了我们的生命。
    喧嚣,悠然,奔忙,负累,这一切告诉我们,生活还没有抛弃我们,我们还计较什么呢?
    实际上,也是这样,活的安稳一点,想的粗糙一点,有何不好?

图片


    也许,这些苦恼都源于自己的放不下吧?
    佛教诲我们说“放下,一切皆为空。”我却要执着的去承担和追求,因为我们有责任,有义务,我们还没有脱离红尘,我们还没有渡入空门,我们有自己的活法,在苦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。
    过去的岁月,抱怨,感伤在所难免,如果没有这些,我们如何能长大?
    有不满,就有追求;有感伤,就有期待。月缺花残,我们不曾抱怨;世界大同,我们不求绝对的公平,世界如果没有了差异,也就缺少了精彩和丰富。

图片


    当时间成为了昨天,也许,我们也成长了,也有些成熟了,我们不苛求生活给我们多少美好,开朗、豁达才是我们的生活方向。
    平静的想想,现实压力太大,我们的生活也被填的满满,浮躁的时候,适时的给自己做个总结,以免丢失了自我,迷失了生活的方向。
     只有,知道,该做的,明白,该想的,我们才能接续好下一段时光。
     幸运的是,我们在过去的时光里,不是放下了,而是拥有了,即使,再苦再累,我们也会把过去的一切默默放在心里。

图片


    回顾走过的路,我们承担了,回顾做过的事,我们尽力了,至于幸福,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追求,那么,我们的总结里还有什么遗憾呢?
也许,我们都是一个懦弱的孩子,在时间的节点面前,害怕新的危机和挑战吧。
     总结自己,生活里,不要把困难看的太重,也不要随心所欲,保持好一份自信,走好自己的路,做好自己的事,不抱怨,不迷失,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说,也许,我们就会少了许多痛苦。
    生命中,总会有挫折,我们要知道为自己而活,那样才是快乐。

图片


   总结一年的生活,虽然还有些迷惑,但是,时间已经过去,迎来的会是新的转折,人生的路上还是许许多多的幸福等着我们收获。
在这个年末,不要说看不到结果,只要看清自己,相信自己,就能拥有我们想要的生活。

图片

 

 

流年,岁月辗转 - 和永 - 和永的博客

 

http://666958wyz.blog.163.com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