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年.记忆

微笑着,去唱生活的歌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位老教育工作者,一首陈年的老歌,一颗年轻的心。认真做事,诚挚做人。谦和厚重,随方就圆。教过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电大课程,当过乡镇中学校长。中学高级教师,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,《中国摄影家》俱乐部会员。

早刮头晚刮脚,睡得香(经络养生)  

2013-07-30 03:57:53|  分类: 生活百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刮头晚刮脚,睡得香(经络养生)

早刮头晚刮脚,睡得香(经络养生) - 和永 - 和永的博客

  

 

早刮头晚刮脚,睡得香(经络养生) - ydq200888 - ydq200888的博客

  失眠多梦、入睡困难、早醒……睡眠差让很多人苦不堪言。夜里睡不好,白天会疲乏无力,精力难以集中,工作效率低下,甚至导致神经衰弱、内分泌紊乱。中医认为,失眠多梦多为阴阳失调、心火过旺、心肾失和所致。刮痧通过调节阴阳平衡,治疗失眠简便有效。
  每天晨起,用水牛角刮痧梳以梳头的方式,依照头侧、头顶、后脑的顺序,缓慢刮拭全头5—8分钟,直到头皮微热。然后重点刮拭耳后安眠穴(如图)5—10下。头部是全身阳经汇聚之所,刮拭头部可振奋阳气,提高神经兴奋性,让人神清气爽。
  晚间睡前,将脚洗净,涂少量润肤乳,用刮痧板直边刮拭足底至微热。足部是阳经和阴经的交接之处,刮拭足部能使阴阳经脉畅通,有利于调节阴阳平衡。特别是用刮痧板角部重点刮拭足心的涌泉穴,涌泉穴是足少阴肾经的首穴,刮拭此穴,能激发肾经源于足下之水,涌出灌溉周身四肢,以交通心肾、滋阴降火。
  晨为阳,晨起刮拭头部,激发阳气;夜为阴,配合睡前刮拭足部,滋阴降火。坚持此法,持之以恒,不但能改善睡眠,还能滋阴补阳、益肾延年。

         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、首席刮痧专家 张秀勤 《 生命时报 》

     

早刮头晚刮脚,睡得香(经络养生) - 和永 - 和永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