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年.记忆

微笑着,去唱生活的歌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位老教育工作者,一首陈年的老歌,一颗年轻的心。认真做事,诚挚做人。谦和厚重,随方就圆。教过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、电大课程,当过乡镇中学校长。中学高级教师,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,《中国摄影家》俱乐部会员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  

2016-06-17 20:51:23|  分类: 摄影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
文:网络      图:流年.记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 

 从容,是追求天性的为人境界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它就像一个五味瓶,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,但只要你用心去品味,就会感悟到无论哪种滋味,都是一首动人的歌;人生因为有了酸甜苦辣,才丰富多彩,才显得更有意义。 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有道是:嬉笑怒骂皆文章,酸甜苦辣铸人生! 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人生充满变数,定力往往影响人生走向。所谓定力,实为定心:心静了,生活自然也就安稳了,人生自然也就安定了;反之,无法保持内心的宁静,则容易被情绪所控制,稍不注意就可能误入歧途、贻误终生。 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人的一生,既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好,也不是那么坏。 人生的许多困难,只要活着,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,只是需要时间和智慧而已。悲观者让机会沦为困难,乐观者把困难铸成机会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如果不肯从昨日的阴影走出,就永远看不到面前的阳光。只要我们努力,就能够以平常心对待纷杂的世事和漫长的人生,并跨越人生的障碍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人生如秋风吹皱的悠悠岁月,飘荡着几多惆怅,几多烦恼。

行走在斗转星移的人生之旅上,难免会遇到磕磕绊绊、争争吵吵。 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遇到了不必针锋相对,伤人伤己。要学会变通,切勿意气用事。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想开了,自然微笑;看透了,肯定放下。这样才能在“风雨人生路上,逍遥任我行。” 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      遇到好看的风景,不妨驻足欣赏,一旦错过,也许我们错过的不只是一个春天,而是我们整整一生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      于你,于我,于事,于物,我们不妨从容。

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 从容看人间,宁静做自我 - 和永 - 流年.记忆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